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 发布日期:2008-11-25  ]

  山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成立于2000年,其前身为1996年成立的山西大学音乐研究所。它是山西大学艺术学科群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与核心。山西大学艺术学科群现包括艺术学、音乐学、美术学、艺术设计、戏剧戏曲学 、舞蹈学、广播电视学、电影学八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及音乐学、作曲及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艺术设计、舞蹈、戏剧影视文学等10个大学本科专业,学科齐全,规模庞大。为了适应艺术学科现代化发展的要求,加强其整体性研究及跨学科研究领域的开拓,在原山西大学音乐研究所科研队伍的基础上,将山西大学所有的艺术科研力量加以整和而形成这一有雄厚实力的艺术研究机构。它是依托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基础之上的山西大学属科研机构。
   山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45名。研究人员中有正高级职称32名,副高级职称9名。具博士学位者9名,硕士学位者20名。艺术学研究所下设艺术 史论研究中心、造型艺术研究中心、表演艺术研究中心及非物质艺术遗产研究中心。山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实行开门办所的方针,与全国文化艺术部门各研究所及高等艺术院校研究所建立有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关系,并聘请有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山西省内优秀专家学者为客座研究员,共同为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而奋发努力。近年来,本研究所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9项,初步形成了本所科研的特色,科研成果斐然。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